国家战略 · 开放包容 | 联合发展 · 合作共赢
整合全球资源·创造中国价值

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西南办事处再添战略合作伙伴

海合产经 > 新闻中心

经过一段时间的充分了解和磋商,2017年11月11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西南办事处(以下简称“海合会西南办”)与亚太经信云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经信”)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亚太经信云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加入海合会西南办投资建设领域的联合战队。

亚太经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

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战略投资部主任兼西南办事处主任靖国权与亚太经信董事长王海权在签约仪式上

据了解,中国投资协会是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投资建设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官方协会,协会下设 16个专业委员会、6个中心、5个职能部门和1个组织工作委员会。现有央企、国企、民营和外资企业会员 1000 多个,涵盖各个行业和领域。中国投资协会还拥有 700 多名各行业的顶级专家学者组成的中投智库,为我国的改革开放提供专业的决策参考意见,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顶层设计和国家层面的政策解读。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简称“海合会”。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海合会明确了自己“一带一路”倡议的传播者、各类资源的整合者、模式探索的发现者、经济开发的组织者的角色定位,主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脱贫攻坚”、“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为“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建设服务,为中国企业开展海内外投资服务,同时促进引入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提升国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西南办事处,立足中国西南地区,整合、汇聚各行业优势资源,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建设,全力支持中国西南地区脱贫攻坚,面向南亚、东南亚、欧洲、非洲、大洋洲输送中国优势资源,引进全球先进技术,推动并活跃国际市场!

目前,海合会西南办事处已与平安银行、西南证券、九州证券、新华金融、赛伯乐投资集团、中国网安、浙江大华、中建集团、北京市政路桥、北京五建、浙江建工等 100 多家央企、国企、大型民企达成战略合作,组建了由投资主体、规划设计、施工承建、产业运营一条龙的产业投资航母,年承接产业投资项目能力达 1600 亿以上,截止到2017年11月份10日,在 PPP 项目、特色小镇、农业产业、旅游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双创云城、光伏扶贫、科技扶贫、电商扶贫等版块已与云南昆明、昭通、红河、德宏,广西贵港、贺州、梧州,四川巴中、凉州等地对接考察投资项目总数近700 亿元,为贫困地区地方发展经济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亚太经信是由(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商网中心”)发起设立的一家综合性专业化集团公司。商网中心是1993年10月11日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司局级国家事业单位,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商网中心历经20余年发展,围绕国家商业网点的投资开发、资产管理、资本运营三条主线,大力发展服务业,助推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升级转型。亚太经信秉承专业化发展的经营理念,以“贸-产-融”一体化良性发展为主要战略导向,全面开展国内外大宗物资贸易、股权投资、资产运营三大板块业务。

云南亚太经信董事长王海权表示,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拥有丰富的各类资源,在投资建设领域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海合会西南办团队专业、敬业,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和把握非常精准,具有前瞻性的预判能力和强大的综合运作能力,从长远发展的战略考虑,亚太经信决定加入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西南办在投资建设领域的联合战队,强强联合,在云南省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云南省面向“一带一路”沿边开放经济带及周边国家的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及其它城乡开发建设项目等展开深度合作。

亚太经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素均及双方核心团队成员共同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