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战略 · 开放包容 | 联合发展 · 合作共赢
整合全球资源·创造中国价值

海合会西南办事处与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筹)达成战略合作

海合产经 > 新闻中心

2017年12月19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西南办事处与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筹)达成战略合作,海合会西南办事处副主任许仁春、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筹)赖火勇会长出席在昆明西山举行的签约仪式。

11

海合会西南办事处副主任许仁春、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筹)赖火勇会长

据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素均先生介绍,中国投资协会是中国投资建设领域国家级平台,是政府和投资主体的桥梁,具有投资资源聚集、投融资平台功能强大的优势,在重大项目投资决策、招商引资等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简称“海合会”。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海合会明确了自己“一带一路”的传播者、各类资源的整合者、模式探索的发现者、经济开发的组织者的角色定位,为“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带建设服务,为中国企业开展海内外投资服务,同时促进引入国外先进技术和理念,提升国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西南办事处刘斌副主任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海合会西南办已与平安银行、西南证券、九州证券、新华金融、赛伯乐投资集团、国金证券、中国网安、浙江大华、中建集团、中国水电、启迪桑德、北京市政路桥、北京五建、浙江建工、秀兰集团等 100 多家央企、国企、大型民企达成战略合作,组建了由投资主体、规划设计、施工承建、产业运营一条龙的产业投资航母,年承接产业投资项目能力达 2000 亿以上,截止到2017 年11月份,在PPP项目、特色小镇、农业产业、旅游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双创云城、光伏扶贫、科技扶贫、电商扶贫等版块已与云南昆明、昭通、红河、德宏,广西贵港、贺州、梧州,四川成都、巴中、凉州等地对接考察投资项目总数近800亿元,为地方经济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同时,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西南办事处还和中国网、中国经济网脱贫攻坚频道、CCTV证券资讯频道《投资中国》栏目、CCTV发现之旅频道《大国名片》栏目等中央级新闻媒体广泛深入合作,共同为平台建设和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新闻宣传报道及推广服务。

22

会上,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筹)秘书长邱立山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筹)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号召,按照习总书记视察云南对云南发展“三个定位”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聚焦“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定位,立足提升云南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云南国有与民营企业和外界的经贸合作步伐,促进云南的繁荣和发展,由9家志同道合的云南知名企业发起,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2016】4号文件批准,同意成立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并作为业务主管部门。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具有地域独特、作用特殊、资源丰富、前景广阔的独有优势。目前,全省已有134家各类企业希望成为会员单位,他们殷切期盼有一个在带领他们“走出去、引进来”方面发挥应有的强有力的引领作用的社会组织,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目的。

赖火勇会长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一定能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成为中外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优质平台。

通过充分的交流,双方意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彼此视为重要合作伙伴。在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双方按照双方约定的要求及条件,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以资源互换、技术互补,成果共享等方式,在PPP模式、工程项目和投融资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培育发展战略新兴PPP模式,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会上,双方还就西山区龙门区域商业街提升改造项目进行了热烈地研讨,云南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同元集团执行总经理王静玉,副会长、副总经理刘焕成、尤春水、文杰、沙建青对项目规划设计提出了非常专业的建议。